首页 -> 关于我们

(Shenyang Gateway Website)

政务公开的媒体,政策咨询的向导,透视政府的窗口,服务社会的阵地

  英文域名:www.shenyang.gov.cn

  中文域名: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

  中国沈阳门户网站是由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单位为中共沈阳市委办公厅、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沈阳网承担运营维护工作。网站内容汇集沈阳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生活等各个方面,是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站群的中心和枢纽,是政务公开的媒体、宣传沈阳的窗口、服务社会的平台。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中国沈阳”门户网站为中心枢纽,各级政府部门网站为分支的我市政府网站群体系。

  全新改版升级的中国沈阳门户网站目前已开通,由“首页、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办事服务、政民互动、数据开放、走进沈阳、新媒体矩阵”等八个频道组成,共设有120多个小栏目。网站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宗旨,为社会和公众提供更全面、更快捷、更方便的网络服务,使其成为政府面向公众的综合服务平台,公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在促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推动规范化服务型、阳光型、效能型、网络型政府的建设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在党务公开方面,开设了市委领导、党群组织、工作动态、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等栏目。

  在政务公开方面,开设了领导信息、政府机构、政务要闻、政府文件、政府公告、政府公报、人事信息、统计信息、规划信息、财政预决算等栏目。

  在办事服务方面不断增加政府网站在线公众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服务内容以行政事项为重点,以社会性服务为补充,服务形式从信息发布向信息交互与事物处理的深度拓展,加强政府委办局间网站的整合与关联,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一站式、一体化”服务。

  在互动交流方面,建立健全多种公众参与渠道,充分体现出参政议政的效果,保证群众意见得到及时处理与反馈,使政府网站真正起到政民互动的“桥梁性”作用。网上设立市长信箱、意见征集等公众参与栏目,解决了老百姓网上咨询、投诉的诉求渠道,扩大了政府网站在社会公众中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网站维护电话:024-2273446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