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吕志成会见日本客人
时间:2024年03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4年03月29日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会见了日本佐世保市市长宫岛大典一行。

  佐世保市于2011年5月与沈阳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宫岛大典一行此次来沈,旨在举办国际友城交流日活动,开展旅游推介,考察相关企业,并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吕志成对宫岛大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沈阳市是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前沿,在辽宁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中当好排头兵。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佐世保市的经贸交流、友好往来,在养老、旅游、文体、青少年活动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增进互相了解,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宫岛大典介绍了佐世保市的旅游资源、特色产业等情况。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沈阳的友好合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推动两市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段继阳参加会见。(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