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3年06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6月02日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比较优势,找准融入国家战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沈阳篇章。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壮大县域经济。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东北亚开放新高地。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要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把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沈阳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科学谋划全市乡村振兴总体工作;突出共谋共建共享,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加强田间管理,科学防灾减灾,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建好管好高标准农田,确保资金投入到位、设施建设到位、人员管护到位。要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千方百计拓宽致富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会议研究了全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强调要规范编制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强化对行政决策的约束规范,确保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会议听取了全市燃气“瓶改管”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改造进度,强化隐患治理,持续推动“瓶改管”扩面扩量,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市领导李军、刘旭辉、王会奇、段继阳,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