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吕志成在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季苏家屯区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导产业 强化要素保障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年06月0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季苏家屯区现场办公会。

  吕志成先后到辽宁裕通石化机械仪表有限公司、沈阳艺创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现场办公,逐一调度、回应企业提出的专业技能人才用工紧张、订单不足等问题。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深入实施“兴沈英才计划”,持续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努力满足产业发展、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重大项目、龙头企业,挖掘潜在客户,着力开拓市场,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吕志成详细了解苏家屯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园区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电力设施、规划调整、债券融资、路网建设、供水保障等具体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吕志成指出,苏家屯区要锚定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门户枢纽、力争三年进入全省城区综合实力前十名目标,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和发展方向,持续巩固食品、新材料、先进装备等产业发展优势,着力推动物流、会展、文商旅产业发展,在做大临空经济、加快产业转型、放大枢纽功能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聚焦主导产业、核心板块,开展产业链招商、场景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群,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吕志成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的政策、资金支持,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审批流程、优化项目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达产达效。

  市领导段继阳参加活动。(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