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新伟在调研健康沈阳工作时强调
健全医疗体系 优化服务方式 扎实推进健康沈阳建设
时间:2023年05月3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5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深入市第五人民医院、于洪区南阳湖街道锦程社区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家庭医生、社区干部、居民、基层医务人员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探讨推进健康沈阳建设的举措。

  王新伟指出,我们结合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及“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坚持把健康沈阳建设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着眼于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必须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践行大健康理念,推动医疗卫生发展方式转向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服务模式转向更加注重系统连续、管理手段转向更加注重科学化治理,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奋力推进健康中国沈阳实践,实现城乡居民人人享有适宜、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建设具有国内影响、服务东北的区域医疗服务中心。

  王新伟强调,要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打造东北区域医疗中心城市,深化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医疗卫生合作,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县(区)级医院重点专科和基础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要优化医疗卫生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围绕健康沈阳进社区(村)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配齐配强设备和人员,扩充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做好爱国卫生科普宣传。要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村),加快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推进胸痛、卒中等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开辟“绿色通道”,打造智慧医疗平台。要抓好“一老一幼”服务,以医养康养结合为重点强化老年人健康保障,着力促进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心灵健康,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要建设中医药强市,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健全中医药服务网络,打造中医药专科集群,完善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要加强医疗卫生系统党的建设,把健康治理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开展“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和“我是雷锋”志愿活动,让群众分享更温暖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然参加。(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