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吕志成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现场接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3年05月3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办公解决群众诉求。

  吕志成现场接待了3名来访群众,详细了解他们提出的拖欠劳务费用、经济林受损、退休待遇等问题,现场逐一研究、分析症结,要求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及相关地区、部门进一步摸清情况、做细工作,着力“事要解决”,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好群众诉求问题。

  吕志成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吕志成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全面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着力推动信访群众“事心双解”。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等制度,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面对面听取意见、化解矛盾。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大力度化解疑难信访,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关口前移,积极践行“两邻”理念,切实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