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沈阳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坚持以人为本 强化服务理念 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
王新伟讲话 吕志成主持 范继英于学利出席
时间:2023年05月1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6日

  5月15日,沈阳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就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城乡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继英、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健康沈阳、持续增进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乡品质、打造宜居环境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城市治理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的生动实践。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靠民、惠民,更加强化服务理念,以更文明、更精细、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的城市既有靓丽的“高颜值”,更有屋檐下的“烟火气”,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有温暖、有尊严、有事业、有希望。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必须把握标准要求,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对标对表,围绕做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深化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强化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做好疾病预防控制与医疗卫生服务等,制定工作方案,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要强化重点治理,结合开展精细化管理十大行动,突出抓好治“脏”、治“差”、治“乱”,努力实现标本兼治。要强化统筹推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加强基础性工作档案收集管理,注重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常态长效,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长效机制为关键,把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纳入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各项工作之中,构建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培训指导,把握政策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有的放矢。要严格督查考核,深入一线摸实情、找差距、解难题,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引导全社会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