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新伟在现场推进“舒心就业”工作时强调
强化主动服务 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2023年05月0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06日

  5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深入铁西区第一城社区、沈河区溪林社区,现场推进“舒心就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干部、居民、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主动服务,创造就业场景,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有温暖、有尊严、有事业、有希望。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两邻”理念为指引,聚焦解决群众就业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实施“舒心就业”进社区(村)为重点,推动“舒心就业”平台建设初见成效,就业模式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更加完善,沈阳“舒心就业”成为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

  王新伟强调,要锚定就业工作目标,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快完善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序推动“舒心就业”社区(村)全覆盖,同步开展“舒心就业”进高校、进企业、进都市圈、进新业态等行动,努力实现“舒心就业”在社会全领域、就业全周期落地落实。要盯住重点就业群体,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兜底帮扶,积极探索低龄老人就业模式、助力“老有所为”。要提升就业能力,引导高校、职业院校、企业、社区等多方联动,开展多层次、多类型、多场景就业技能培训,促进供需更加有效衔接。要创造就业需求,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与转型,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守护屋檐下的“烟火气”,拓展公共服务领域就业场景,不断扩大就业容量。要改善就业环境,制定更精准、更细致、更贴心的就业政策,完善“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实现更多服务全市通办和网上办、掌上办、上门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做实就业平台,完善社区就业工作站及创客空间、咨询室等服务设施,增强职业指导、创业辅导、培训和劳动保障等功能,搭建供需对接载体。要强化就业保障,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两邻”理念,深入开展“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完善网格化就业服务体系,打造有情怀、懂政策、通业务的社区工作者队伍,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和社会组织进社区,建立就业精准帮扶机制,做到问寒问暖问到家,努力让每一位有就业愿望的居民找到就业门路、生活更有奔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然参加。(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