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集中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王新伟参加
时间:2023年03月0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06日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目标催人奋进,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沈阳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措施,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要扛牢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按照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部署,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推动沈阳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沈阳新篇章。(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