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新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快字当头精准发力坚决遏制疫情上升势头
时间:2022年11月2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6日

  11月24日、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深入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居民小区、企业、学校、交通场站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切实做到“四早”,快字当头、精准发力,坚决遏制疫情上升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参加。

  王新伟来到市第六人民医院,听取救治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采取有效治疗方法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加强医护力量、抓紧扩充床位,进一步提升收治能力。王新伟走进正在改造建设的铁西方舱医院,逐一调度水、电、暖、网络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倒计时解决问题、确保随时启用。在铁西区弘泽锦城小区、浑南区坤泰新界小区,王新伟与值守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连声说“大家辛苦了”,嘱咐大家保持韧劲拼劲,提供暖心服务,要求有关负责同志关怀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抗疫。在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芯源微彩云路厂区,王新伟叮嘱企业负责人落实防疫导则、做实应急预案,严格第三方外包人员管理,组织好封闭运转,开足马力生产。王新伟来到沈阳理工大学,详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指出要严管物流快递等关键环节,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校园安全。王新伟还来到青年大街高速口和沈阳北站,要求加强工作力量,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开展“落地检”,强化信息协同,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做到不破防。

  王新伟强调,当前我市本土病例持续增加,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严峻复杂,防控处在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要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域外来返沈人员提前报备和“落地检”等措施,强化社区、单位、个人“落地管”责任,严防风险叠加放大。要抓牢内防反弹这个基础,坚持“全员、同步、连续、规范”开展涉疫地区高质量核酸检测,坚持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定期检测,坚持科学划定、严格管理风险区域,迅速圈住、封牢、筛净、扑灭疫情。要强化封控隔离区域医疗和物资保障,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畅通应急医疗通道,保障治疗、用药需求,优化直达楼栋、居民的生活物资终端配送体系。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理,盯紧盯牢交通、物流、商贸、民生、教育、医疗等行业领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严格查验“四件套+场所码”,“一校一策”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严防聚集性疫情。要落实“白名单”制度,做好应急状态下的封闭管理准备,确保企业生产稳定,保证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要加快补短板提能力,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充分准备,增加流调追阳力量,扩充隔离转运资源,提速构建“定点医院+亚(准)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救治体系。要强化技术支撑,建立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确保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落地管”人员信息直达社区,定人定责分类精准管控。要坚持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各级专班24小时在岗在线,“三长五员”下沉社区(村),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领导许桂清、李军、郑滨、刘旭辉参加。

  (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