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吕志成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以快制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时间:2022年11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吕志成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落实“四早”要求,做到追阳速度要快、病例转运要快、疫点封控要快、轨迹发布要快、数据传递要快、密接转运要快、流调溯源要快、核酸检测要快、疫点处置要快、信息发布要快,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强化域外来返沈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落地即检、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要持续提高核酸检测质效,严格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加密重点人员检测频次;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切实阻断病毒传播;要切实做好封控隔离人员的物资保障、医疗保障和人文关怀,畅通应急医疗通道;要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专班作用,把社区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上午,吕志成实地检查督导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刘克武、苏立明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