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沈阳警备区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年09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9月27日,中国共产党沈阳警备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沈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伟指出,沈阳警备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警备区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部队全面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新伟强调,未来五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警备区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沈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要聚焦备战打仗,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构建高效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打牢练兵备战基础,为提高打赢能力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国防动员转型发展,提升国防动员信息化水平,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抓好后备力量建设,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赓续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携手打造英雄城市名片。

  王新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措施,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军转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沈阳警备区政治委员张云锦代表警备区第五届党委作报告,市委常委、沈阳警备区司令员王阳致开幕词。(记者李海英、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