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李乐成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年09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24日

  9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会议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张国清批示要求,对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排查隐患要细、防范措施要实、落实责任要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实,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危险化学品、燃气、交通、消防、森林草原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严格监管执法,增强工作现场感,建立完善隐患排查责任倒查问责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责任穿透、压力传导,扎实做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民生保障、边海防巡查等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切实做到有备无患,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姜有为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副省长陈绿平、郑艺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在沈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领导刘克武、王少林、郑滨、王会奇参加会议。(辽宁日报记者史冬柏  沈阳日报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