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李乐成在沈阳市康平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比较优势 做强做优县域经济
时间:2022年09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21日

  9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沈阳市康平县,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探索富民强县路径,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县域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进行调研。

  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李乐成走进辽宁合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宫焙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等情况。李乐成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时间窗口,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来到沈阳佳合食品有限公司和辽宁祥泰塑业有限公司,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李乐成说,辽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希望企业安心展业兴业,提高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把品牌打出来,把市场做起来,不断发展壮大。

  李乐成指出,康平资源优势、地理优势较好,在服务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大有可为。要注重发挥比较优势,踏实做好“农字号”文章,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坚持城乡一体、促进城乡融合,让县域更好成为大城市的功能板块。要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争做示范,强化乡村振兴项目和各类工商资本下乡项目与农民利益联结,最大限度地把产业增值收益留在当地、留给农民。

  碳纤维是“身材”小、作用大、应用广的重要新材料,被称为“材料黑金”。李乐成来到沈阳富莱碳纤维产业园,深入车间、察看产线,勉励企业要发挥头部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现场管理,着力转型升级,为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贡献力量。

  秋季的卧龙湖,水天一色,波光粼粼。李乐成详细询问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情况。李乐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保护理念,坚持治污优先,兴水利、除水害,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做活水资源文章,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参加调研。(辽宁日报记者史冬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