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一届第26次常务会议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2年08月0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一届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大干三季度,全力以赴保持我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早发现、快行动,该管的要坚决管住;抓好物流循环、民生保障和城市运行等工作,该保的要坚决保住。要全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大力度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狠抓项目投资,促进消费增长。要持续深化改革赋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稳定房地产市场,保持金融市场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府常务会议重要性、权威性、严肃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做好会议决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和有关工作。要把会议决策事项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高位推进,落实“周调度、月报告”制度,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要加强专项督查、跟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决策事项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少林、郑滨、刘旭辉、王庆海,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