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新伟在全市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2年06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30日

  6月29日,全市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推进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的“必答题”,是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动力源”,是检验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试金石”,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紧密围绕以制度创新为引领开展高标准营商环境行动、以科技自立自强为重点开展高质量先进制造业行动、以区域协同发展为方向开展高品质城乡建设行动、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主导开展高起点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以通道平台建设为支撑开展高水平对外开放行动、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开展高效率民生改善行动,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细化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扎实成效。要对标对表推动重大改革任务,做好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的重要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评估总结,抓细抓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相关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的重大专项改革。要务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国资国企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对外开放体制改革、非公有制经济改革、金融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社会事业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同步抓好民主法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纪律检查体制、统战和群团工作等领域改革。要集中力量推动国家级重要改革试点,抢抓政策机遇,注重系统集成,强化要素配套保障,不断放大叠加效应,努力把“试验田”建成“示范田”,特别是自贸区、自创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中德园等试点,要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实践,形成更多具有沈阳辨识度的改革品牌。要鼓励基层探索实践,引导各区县(市)增强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规划引领,发扬“首创精神”,因地制宜开展差别化创新,做好改革成果和典型经验的总结提升、完善规范,为面上改革提供示范借鉴。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的执行力、穿透力,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一把手”必须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负责、较真碰硬、拍板定事,亲自谋划重要方案、部署重要任务、督办重要环节。要突出制度创新,准确把握制度创新内涵,将制度创新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建立成果梯次培育机制,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做好全省制度性创新成果组织申报工作。要汇聚改革合力,加大改革考核激励力度,建立健全担责体系和免责机制,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大力营造改革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威传达全省推进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省首届制度性创新成果我市获奖情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有关地区和单位作汇报。(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