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一届第21次常务会议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2年06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30日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一届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建设数据基础制度,抓好数据确权,推动数据交易,确保数据安全。要加强行政区划管理,强化顶层规划设计,注重历史文化保护,保持区划总体稳定。要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完善监管规则体系,强化支付领域监管,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促发展,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调研科技型企业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构建平台体系,争取更多综合性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落户沈阳。要引育创新主体,加强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推动高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要强化技术攻坚,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持续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要做优生态环境,落实好企业家联席会议、科学家包保服务制度,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会议听取了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汇报,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第二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要求强化推进机制,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阵地建设,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高伟、周舟、王庆海,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