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李乐成出席
时间:2022年05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8日

  5月27日,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省肃清流毒影响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乐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充分认识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刀刃向内,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取得扎实成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聚焦问题、深挖彻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纯洁净化政法队伍。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提高建章立制针对性。加强对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体系,加强干部交流任职,从源头筑牢预防腐败堤坝。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滕启刚式政法英模典型,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落实落地。要树立强基导向,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多为基层工作解难题,多为基层干警办实事。要聚焦工作主线,强化工作统筹,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辽宁、优化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胡玉亭,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