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一联三帮”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8日

  5月27日,市委统战部、市检察院举办“检企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暨“一联三帮”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位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桂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落实“一联三帮”要求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企业家们就检察机关发挥监督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打击虚假诉讼、加强民事执行监督、帮助企业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建立检企常态化联系机制、开展法治宣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市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瞄准护航民企发展目标,持续发挥“一联三帮”工作机制优势,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提升保障服务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为民企解决实际问题,共同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