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
吕志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
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6日

  5月25日,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和沈阳担当。

  吕志成分析了4月份我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站位发展全局,确保实现既定发展目标,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沈阳力量。

  吕志成强调,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跟踪调度,分解细化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同时做好与在沈央企、省属国企及跨地区经营企业的沟通协调,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充分挖掘潜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全市重点项目上半年要全部开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街路更新、地铁等城建项目要开足马力高效推进,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进一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抓住当前市场回暖的大好时机,推动企业加紧生产、科学排产、全面达产稳产,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用好用足政策,促进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线上消费。要加大前期谋划力度,围绕落实好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深化研究、加强对接,做好项目包装策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强化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方式,组织线上招商、点对点招商等活动,抓紧谋划引进重大项目,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高伟、王少林、郑滨、单义、王会奇参加会议。(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