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吕志成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上指出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时间:2022年04月1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4月15日

  4月14日,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并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通报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狠抓经济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吕志成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逐项对标对表“安全生产15条”和“百项任务清单”,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覆盖所有地区、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聚焦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十大重点领域,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治理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对重大隐患久拖不改、拒不整改的,坚决采取停工停产、追究刑责等果断措施,做到系统查、迅速改、跟进督。三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不贰过”的决心,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绝不放过一丝一毫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持临战状态,强化防范体系、预警监测、火源管控和宣传教育,严防死守确保安全。五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加强物资保障,建设智能系统,守住守好守牢应急处置防线。六要切实保障公共安全,确保防疫场所绝对安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最大限度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市领导高伟主持,市领导王少林、郑滨、单义、王会奇参加会议。(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