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北店小二”发力 银企“金融桥”互通
时间:2023年05月3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一段时间以来,沈北新区强化“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落地落实,通过“首席服务官”反馈、重点企业走访、“惠帮企@链上沈阳”平台信息提取等方式,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挖阻碍企业发展的最突出问题,了解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集中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后,“沈北店小二”发力想办法、寻举措,为企业搭建“互通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

  为企纾困搭平台 牵起银企“互动端”

  为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产品推广渠道窄等实际问题,近期区委组织部、区营商局共同举办“政企一家亲暨银企对接会”,12家企业代表、包保领导干部、平台公司代表及银行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会。对接会以“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为主线,以解决企业发展需求为宗旨,让平台、银行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破解企业融资难点,疏通企业发展堵点,助力企业发展提速提质。

  查找症结寻举措 治愈企业“资金难”

  找准企业症结,“点对点”精准纾解。平台和银行代表与参会企业在产品推广、信息共享、融资难、贷款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途径,逐一攻克,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活动现场共有12家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3460万元的融资意向,让企业通过“互通桥”获取资金支持,拓展企业市场和寻求合作的机会。

  聚合力提升服务 护航经济“跑在前”

  沈北新区将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全面全程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强化工作专班联动。以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各专班工作组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提高“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成效。提升“首席服务官”能力。统筹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局等经济职能部门,面向企业和“店小二”开展政策培训,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突出为企服务解难。充分发挥协调办理组、督导问效组等工作专班力量,建立健全“日通报”和“一把手”提醒工作机制,完善“受理-办理—反馈”链条,实现诉求“闭环”管理,协力推动职能部门办理企业诉求。同时,发挥12个攻坚组力量,帮助企业解决疑难复杂问题。营造助企纾困浓厚氛围。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宣传推广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生动展示企业的积极反响、联系服务干部的先进事迹和专项行动取得的实际成效,积极营造全区上下聚焦聚力、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的良好局面,形成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全社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