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辽中区: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30日

  近日,记者了解到,自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辽中区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全面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活动,明确实施步骤,制定任务书,落实路线图,统筹推进、压茬实施,从整治目标、措施和长效治理等方面进行部署,确保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在潘家堡镇,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齐上阵,迅速行动,立即整改,持续加快农村环境净化整治进度,营造“人人参与、共享共治”的浓厚氛围。

  潘家堡镇副镇长滕霄告诉记者,“我们积极开展村屯乱堆乱放整治、卫生环境监督行动,重点针对沟渠清理、河道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村内村外无堆积、无死角,杜绝垃圾围村、围路、围塘现象。”

  满都户镇干部组织动员村民开展绿化活动,在家庭院落、房前屋后、广场周边、道路两侧以及村庄边角地、空闲地、拆违地等开展植树栽花,美化人居环境,扮靓村容村貌。建立“镇-村-户”环境卫生防护网,在“清脏、治乱、控污”方面下足力气。“村里通过大喇叭、宣传栏、宣传条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潜移默化中将‘绿色理念’植入群众心中。”满都户镇古城子村党支部书记白玉宏告诉记者。

  村民吝素霞对如今的生活环境频频地竖起大拇指,她说:“以前村里卫生相当差,下雨后道路也不好走,现在通过大家的努力,村里的环境大变样,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大家都是受益人。”

  下一步,辽中区将持续推动农村环境净化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巩固,把农村环境净化整治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提升行动,推动农村环境净化整体面貌再上新台阶。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娜 通讯员 秦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