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阳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3年05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8日

  5月26日,记者在浑南区了解到,沈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日前在浑南区举行,标志着沈阳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五经普”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综合试点工作,就是要全面模拟经济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检验普查表式、指标、组织方式等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通过试出问题、试出经验、试出做法、试出结果,为正式开展普查积累宝贵经验,提供有益借鉴。

  本次“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时间至6月末,试点地区东湖街道结合自身情况,对辖区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登记。一套表、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户经过“地毯式”清查后,生成普查底册,通过普查员上门采集方式填报相应的普查表。

  为扎实做好此次“五经普”综合试点各环节工作,浑南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人员、物资和经费保障,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积极开展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并拓展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傅淞岩 通讯员庄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