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河区:升级夜经济场景 推动餐饮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3年05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2日

  “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河区组织选派干部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切实解难题、增信心、强后劲,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有力支撑。

  全方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目前,沈河区已精准选派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全区7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及972家重点企业。注重发挥干部专业特长、教育背景,将业务监管与服务指导有机结合;对其他领域干部,联系街道、联系社区、联系群众,将“双包双联”工作机制与专项行动相结合,让干部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指导企业参与区域基层治理。

  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对选派干部、联络员进行了6期专题培训,针对选派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疑惑,形成问题解答指南和图文解答手册,确保选派干部疑惑有答、问题有解。

  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成长环境”。区级工作专班针对区域内餐饮企业提出的开办夜市、减租减税、经营发展等问题,围绕古城区域、彩塔夜市、歇马夜市等区域特色打造升级夜经济场景,选派干部积极组织服务企业参与各类美食街、小吃名店评选活动,推动辖区餐饮业快速发展。在项目建设上,区领导带头推进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投产达效,有效解决重大审批、停缓建项目盘活等疑难问题。同时,由区营商局作为牵头单位,编制《沈河区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利用“惠帮企@链上沈阳”平台累计受理诉求110项,已办结92项。

  高效化解问题,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企业对政策了解不及时、不深入等问题,区大数据中心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打造“纵横联动+数据分析”政策推送体系,为需求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定期开展政策解读分析交流会。今年截至目前,已为2000余家企业进行惠企政策宣讲。区司法局作为问题攻坚组牵头单位,组织包保楼宇企业选派干部开展问卷调查,针对需求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楼宇”专项行动,惠及企业5671家次,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五一”假期,513名选派干部全员上阵投身中街商圈、旅游景区,化身品牌推介员、信息宣传员和秩序维护员。“五一”假期,中街客流量达335万人次,文旅市场全面振兴,在建设文化强市赛道取得了一季度第一名的好成绩。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