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北新区走进中关村开展主题招商 云汉数字小镇全球发布
时间:2023年05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2日

  “自今年起,沈阳市每年至少投入5亿元用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专项资助和配套服务;沈北新区推出4.9平方公里云汉数字小镇,打造一批高质量应用场景,建设‘东北数字第一城’!”5月11日,沈北新区(辉山经开区)走进北京中关村召开“双招双引”主题招商推介会,面向全球发布云汉数字小镇。

  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等行业领域的60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10个优质项目与沈北新区现场签约,计划投资额40亿元。

  此次会议上,沈北新区正式发布了沈北科教融合园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产业先导区——云汉数字小镇建设规划。云汉数字小镇是东北地区规划布局的首个数字小镇,规划面积约4.9平方公里,构建沈阳市“数字经济生态链”,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作为沈北新区发展数字产业、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爆区,预计到2025年,小镇将落户高新技术企业超千家,云集双创载体超百个,吸引创新创业人员超万人,为数字经济、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发布会诚邀各界英才共享沈阳的人才政策机遇。据介绍,从2023年开始,沈阳每年投入至少5亿元用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专项资助和配套服务。对顶尖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100万元科研经费,“一事一议”解决首套购房;对杰出人才,给予最高250万元奖励、110万元项目经费和15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对领军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70万元项目经费和100万元首套购房补贴;对在沈转化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的人才团队、参与核心技术攻关的团队以及高校毕业生均给予启动资金、项目资助、生活及购房补贴等各类型奖励,最高可达2000万元,充分展示沈阳市招贤纳士和招才引智的诚意。

  沈北新区还推出1241套人才公寓,并释放一切优势资源,在人才及其子女亲属就业、就学、就医、住房保障等方面,构建国内外一流的人才生态发展环境,海纳百川、汇聚英才,实现人才与城市同频共振、双向奔赴。(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