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北新区:坚持“靶向发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3年05月1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1日

  “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北新区通过“首席服务官”反馈、重点企业走访、“惠帮企@链上沈阳”平台信息提取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集中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重点问题,突出“靶向发力”,聚焦阻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区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区政协、区财政局、中国农业银行、盛京银行等专班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深入研究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办法和举措,为企排忧解难,助企健康发展。

  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在沈北新区(辉山经开区)与国开行辽宁省分行签订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由区财政局牵头,与盛京银行普惠小微部、沈北富民村镇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聚力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坚持“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常态化开展“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活动,加强银企衔接,促进信贷投放、银企共赢。截至4月末,已累计组织召开15场银企对接会,共帮助151家区内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盛京银行等8家银行机构与23家企业对接融资成功,合计发放贷款15342万元,切实解决区内企业融资难题。

  突出“点对点”推进。沈阳博美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受市场环境影响,急需贷款融资。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作为联系企业的领导,向企业推荐免抵押“红星贷”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协调组织街道、银行等相关部门,排查企业党员情况、推进组建党组织、审核贷款资质,仅两周时间,企业就收到了银行发放的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紧缺难题。(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