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河区全域推行“12345热线进社区”
时间:2023年03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3月25日

  将“12345热线进社区”深入到每个社区、每个网格,确保老百姓的难题不出社区就能“未诉先办、接诉即办”。3月23日,沈河区在选取多个试点并成功推行的前提下,组织召开“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培训会,将此项工作从试点推向全域并全面铺开。

  当天,沈河区“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专班的17个成员单位、11个街道、111名社区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区1360名专职网格员和652名专属网格员,共2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大数据中心、区民政局、区营商局等部门围绕组建队伍及工作职责、要求、流程,网格诉求处置答复要求、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山东堡社区作为沈阳市首批试点,分享了实操的案例和经验。

  接下来,全区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将发挥好“两邻”工作优势,做大做强基层网格“同网共治”,把工作做细做实,形成“沈河模式”“沈河方案”,并努力将“沈河模式”打造成“沈阳样板”,推动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为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培训会议后,工作专班还将组织相关部门换位思考,深入一线,将工作运行中的各个环节逐一穿透,及时指导到位。(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