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工作落实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年05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30日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季浑南区现场办公会。

  吕志成先后到沈阳国际软件园二期——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沈阳民航东北凯亚有限公司、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了解浑南区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核心板块建设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针对浑南区提出的支持“北方算谷”发展、加快推动产业集聚等问题,吕志成说,浑南区要锚定打造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目标,强化系统思维,创新驱动引领,梳理优化区域内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大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整合全市数字经济产业资源,放大优势,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北方算谷”发展建设。

  项目建设离不开资金支持。针对重点园区建设的资金需求,吕志成要求市相关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真正体现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见实效。

  吕志成还逐一调度、回应了企业提出的支持科技企业强强联合、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加强电力等基础设施保障等问题。他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浑南科技城,着力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引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加快重点园区建设,积极招商引资、畅通审批流程、优化项目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新经济发展示范区。要完善空间布局,加快构建区域核心发展板块,坚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打造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区。

  吕志成要求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解决措施路径,狠抓工作落实,为区域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