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王新伟:攻坚二季度 奋力“双过半”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时间:2023年05月2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5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了解诉求、听取意见、商讨对策。

  王新伟在讲话中指出,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回升向好态势。同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需要精准施策、加快解决。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黄金季,也是各项工作抓落实、求突破的关键期。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攻坚二季度、奋力“双过半”,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

  王新伟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用好用足国家及省、市稳经济政策措施,深入企业了解实情、解决难题,支持企业释放产能、加快发展。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核心发展板块和园区载体建设,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刻不停跑项目、谈项目、落项目,切实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高项目落地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着力夯实工业底盘,坚定不移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深入实施制造业“数字赋能”工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头部企业配套园区和特色工业园区建设,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介消费场景,加强整体策划包装,组织开展文旅消费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展现热情好客、整洁有序、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做强开放通道平台、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推开“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社区(村)建设,做深做实民生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弘扬务实作风,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兴齐眼药、北方实验室、欧亚联营、中兴商业、辽宁材料实验室负责人发言。

  会前,王新伟到太原街商圈、沈阳中科三耐公司实地调研。

  市领导闻然、刘旭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