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 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蓄势赋能
时间:2023年05月0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09日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分析调度现场会。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效的举措,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为沈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蓄势赋能。

  与会人员参观了皇姑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和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皇姑区、大东区介绍了工作做法,自贸区管委会、苏家屯区作会议发言。吕志成对皇姑区整合部门职能、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政策措施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审批环境、服务环境、执法环境建设,广泛宣传创业典型,积极营造支持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壮大市场主体总量、提升市场主体活力。要充分发挥重点产业引导作用,围绕八大产业链实施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因地制宜开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文旅消费等服务业提质升级。要搭建多种多样的平台载体,以消费集聚区吸引市场主体、以“双创”空间孵化市场主体、以“三新”业态链接市场主体,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要狠抓政策落实,加快兑现现有政策,持续优化、跟进出台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增数量、上规模、提效益。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上下一体、条块结合,推动经济职能向基层下沉,精准精细做好各项服务,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实际问题,推动市场主体倍增计划落地见效。

  吕志成还对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精心做好筹备,提高数据质量,确保统准统实。

  市领导周舟、段继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