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王新伟:坚持创新驱动 为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蓄势赋能
时间:2023年04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27日

  4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深入浑南区,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和浑南科技城建设工作。

  王新伟来到明阳产业技术研究院,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人才引育等情况,询问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鼓励企业强化基础理论研究,深入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积极拓展应用场景,吸引高端研发团队及上下游企业落户沈阳,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在沈阳中科博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新伟听取企业核心技术、产品体系及本地应用情况介绍,征求完善惠企措施的意见建议,希望企业依托科研院所研发优势,健全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把更多顶尖技术变成顶尖产品,助力沈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随后,王新伟来到浑南科技城项目建设工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建设浑南科技城,为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蓄势赋能。要明晰发展规划,着眼打造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新经济发展的示范区,推动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生态规划和城市设计有机衔接、动态优化、统筹实施,进一步细化年度计划、阶段任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落实。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围绕市政、生态绿化、公共服务、数字城市、科技创新等基础设施,做实前期、昼夜兼程,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紧盯产业发展,聚焦先进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数字文创等主导产业,逐个梳理产业链图谱,组织开展精准招商,促进更多头部企业、配套企业加快落地。要激发创新活力,建立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高标准推进材料国家实验室沈阳基地、辽宁辽河实验室等建设,争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级研发实验平台布局。要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供给,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优势争取各方支持。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树立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鲜明导向,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系列化宣传吸引高端人才和优质企业加快集聚。要只争朝夕推进,坚持市区联动、专班专干,齐心协力拼搏奋战,营造火热建设场景,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科技城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蹇彪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