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3年04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27日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在沈北新区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拉练暨现场办公会,调度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攻坚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到沈北新区西子航空复合材料部件生产基地、苏科高新沈北数智园观摩学习。市发改委及13个区、县(市)分别汇报了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吕志成对沈北新区狠抓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全市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现场协调相关部门逐一梳理、解决各地区在推进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吕志成强调,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生命线。各地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顶格推进抓项目,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集中力量、统筹推进,真督实考、激先敦后,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提高站位、系统思维谋项目,深刻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结合沈阳实际,重点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领域策划包装一大批优质项目。要抢抓机遇、精准出击招项目,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产业布局调整及央地合作、沈阳都市圈建设等叠加机遇,聚焦重点国家和地区,实施精准招商、链式招商、以商招商,释放更多投资场景,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转化。要强化服务、提速提效建项目,切实做好土地、资金、配套等要素保障,畅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倒排施工计划,强化施工组织,全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市领导李军、段继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