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加大组织力度 激发市场活力 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时间:2023年04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4月24日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调研2023年沈阳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举办情况。

  本次春季房交会于4月15日-5月5日举办,为期21天,采取“线上看、线下购”的联动形式,汇聚了427个楼盘的优质房源,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广大购房者的关注。

  吕志成听取了房交会进展情况汇报,到华润九悦、中海源境售楼处实地考察。他与销售人员、购房者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楼盘销售、配套设施、购房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房交会期间客户到访、商品房成交、意向登记等情况,并就当前购房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听取群众意见。

  吕志成强调,房交会是活跃房地产消费市场的有效载体。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策划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把我市房地产优质产品汇聚起来,把系列优惠政策整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满足群众需求、促进购房消费。要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各项措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吕志成希望参会的众多房地产企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购房者充分了解房交会期间的优惠政策,以更优质的产品、更高效的服务、更实惠的举措回馈市民;希望房地产业协会等相关行业组织加强对房价、到访量、成交量等综合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认真研判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及时反映房地产企业诉求,为保持沈阳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吕志成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完善购房政策,强化服务保障,便捷高效做好购房补贴发放等工作,确保已出台的各项惠民利企政策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