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压实责任 从严管控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2年10月0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09日

  10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管控、快速围住、迅速扑灭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吕志成要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守入沈通道。紧盯“三站一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严格落实来(返)沈人员提前报备、落地即检、后续健康监测等措施,强化大货车司乘人员的管理服务;加强进口物品、冷链物流检测监管及从业人员管理,确保全流程闭环管控。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从严从实加强小区、商超、餐饮饭店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坚持“凡进必扫”,确保“四件套+场所码”执行到位,加强检查督导,对不按规定查验、使用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扩面流调,提高核酸检测质效,持续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采取各种措施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工作,强化来(返)沈人员健康管理,开展“敲门”“扫街”“入店”行动,确保清仓见底,不落一人;持续做好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迅速围住、捞干、扑灭风险隐患。要从严从紧履职尽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对新发现病例露头就打,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志成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战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刘克武、马原、苏立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