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决赛明起举行
时间:2024年03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4年03月24日

  3月25日至26日,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将在沈阳举行。

  本次大赛以“工赋产业 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全国优秀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激发工业互联网创新活力,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加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赛自去年10月19日正式启动以来,引发了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并于今年1月完成大赛初赛评审,现将正式进入决赛阶段。

  作为面向国内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领域的一次大赛,本次大赛共聚焦五个赛道方向,分别为数字孪生工厂、数字化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设备健康预测性维护和数字化碳管理。大赛自去年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业界优秀解决方案和应用企业报名参与。经过前期初赛评选,共有20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届时将在其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并分享总额30万元的奖金。

  国内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也将出席大赛,聚焦工业互联网前沿和趋势进行交流研讨。此外,决赛还将组织地方政府进行政策推介和供需对接等活动,加速创新成果的落地实践和价值释放。(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