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清明假期到沈阳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254%
时间:2024年03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4年03月23日

  距离清明假期还有两周时间,国内的踏青赏花游已进入预订高峰期,沈阳成为游客关注的热门城市之一。

  截至3月22日,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沈阳目的地旅游预订量比去年增长254%,沈阳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增长796%。辽宁目的地旅游预订量比去年增长270%,其中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增长721%、线路游预订量比去年增长933%。北京、吉林、浙江、上海、山东等是清明假期前往辽宁旅游的热门客源地。另外,今年清明假期,辽宁的出境游预订量比去年增长近2倍。

  飞猪发布的《2024清明假期出游风向标》显示,截至目前,清明假期的踏青赏花游热度比去年大增了7倍。阖家出游增势明显,机票、酒店等亲子订单比去年上升近20%,人均预订量比去年提升15%。

  小长假也催生出更多样、有趣的玩法。飞猪数据显示,高铁游、自驾游、骑行游等是最受欢迎的出游方式,其中高铁游预订量比去年增长近6倍,租车自驾游预订量比去年增长近2倍。(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谢飞燕、陈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