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5月22日天气预报:周一气温很“含蓄” 周二直逼30℃
时间:2023年05月22日来源:沈阳晚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晚报 2023年05月22日

  周日迎来“小满”节气,对于北方地区来说,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进入小满之后,北方气温上升速度加快,南北温差逐渐缩小。未来几天,沈阳的天气也很应景,没有降雨的打扰,气温噌噌往上升。

  周一冷空气还赖着不走,虽然是晴好天气,但气温还比较“含蓄”,最高气温在25℃附近,相对比较舒适。周二阳光继续在岗,风向转为南风,气温扶摇直上,最高气温将达到29℃,初夏的感觉呼之欲出。天气燥热,提醒大家外出前做好防晒和补水的准备。

  周三白天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温依旧居高不下,但南风风力增大,体感舒适度相比周二要差一些,外出时要注意防风。目前来看,周三夜间新一轮冷空气将抵达沈阳,之后几天则是和雨水有关的缠绵故事了。(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