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市疾控中心专家解读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政策
时间:2022年11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30日

  近日,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政策措施。11月29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所所长连志勇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高质量核酸检测,仍是发现社会面病例、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最关键、最有效的手段。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居民在做核酸检测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保持1.5米距离,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要继续保持相对静止。

  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必要出行人员需持有当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出行期间要保持“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

  域外非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一律做到“五天五检五不”,非必要不外出。对7天内有高、低风险区及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要按规定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居家隔离的共同居住人员一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集中隔离。

  用最快的速度筛查出核酸异常者,及时发现传染源,降低社区流行的风险。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