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做好连续10天健康监测
时间:2022年09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正值高校开学季,外地师生员工陆续返校。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9月22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返校前

  师生员工要进行健康报备,做好连续10天健康监测,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报告如实上报学校,动态掌握出发地和学校所在地疫情形势和防疫规定。返校前10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域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暂缓返校,待所在地调整为常态化防控区域后再按照相关流程返校。

  学校开学前要对校园内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储备充足的日常所需防疫物资;师生员工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个人防护用品,行程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返校后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入校查验、封闭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场所码应用等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校门管理,全面把控校园进出通道,所有入校人员需严格核验身份,落实防疫“四件套”和扫场所码;线下教学时,教室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加强学校食堂、浴室、图书馆、商超、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部位和场所的日常消毒;开学初期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员工需加强健康监测,由专人负责,每日上、下午各开展一次体温测量和症状问询,合理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必要时可增加抗原检测作为疫情监测的补充手段。

  师生员工返校后若出发地被划分为高中低风险区域,需及时向学校及所在社区报告,学校要及时对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对师生员工隔离转运工作提供支持,指导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