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市招考办发布《致中考考生、家长和班主任的一封信》
进入考场后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时间:2022年06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21日

  沈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日至6月28日举行,为使考生能顺利、安全参加考试,考出理想水平,6月20日,市招考办发布《致中考考生、家长和班主任的一封信》。

  信中提醒广大考生:

  •要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掌握防疫措施和安检程序,做好体温监测,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饮食安全,关注身体健康,以愉悦的心情,健康的体魄参加考试。

  •要重点做好如下准备: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背面的《考场规则》,按规定参加考试和答题;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地点及具体考场;考前一天,务必到考点学校,熟悉考点所在位置、行程路线及考场情况;考试当天,出门前要检查是否带全准考证及考试用品;考试结束不要在考点学校内逗留,迅速离开考点学校。

  •严禁携带下列物品进入考场: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对讲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考生应尽量避免穿带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先接受体温测量,再按考场规则要求持准考证入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进行身份识别时,须摘下口罩接受验证,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今年沈阳市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在此特别提示广大考生,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要诚信考试,不要违纪作弊:为保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考风考纪,沈阳市将加大监考、监察和查处工作力度,全面应用考场电子监控录像和网上巡考系统,考试结束后市、区(县市)还将对考场录像资料进行回放审查。一旦发现违纪作弊考生,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还将应用无线信号屏蔽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等现代技术和设备进行考试安全检查和考风考纪辅助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提示考生,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不要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否则按违纪处理。(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