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全面筑牢织密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时间:2022年05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9日

  5月28日,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2022年5月27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5月27日7时-5月28日8时,全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959个,采样台数2570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4121人,累计检测396.4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健康提醒

  请市民坚决拥护和支持防疫抗疫各项举措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号召沈城广大市民,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全面筑牢织密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好

  每位市民都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坚决拥护和支持防疫抗疫各项举措,主动配合流调溯源等防控工作,主动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科学防护好

  每个市民都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的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为自己负责,也是为社会负责。科学理智地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 

  温馨提示

  全市共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1835个

  5月28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积极构建城市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群众出行和社会生产生活需要,切实达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结合前期常态化核酸检测运行的经验和基础,近日对我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设置进行了一次优化调整,调整后全市共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1835个,其中固定采样点185个,便民采样点1444个,流动采样点206个。(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