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筑牢安全屏障,守护美丽家园
时间:2022年05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8日

  5月27日,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2022年5月26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常态化核酸检测及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26日6时-5月27日8时,开展铁西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兴华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375个,采样台数418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622人,累计检测64.5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6日6时-5月27日8时,开展于洪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迎宾路街道、城东湖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21个,采样台数488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575人,累计检测66.5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6日7时-5月27日12时,开展和平区、皇姑区、大东区、沈河区、浑南区、苏家屯区、沈北新区、辽中区、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十一个区、县(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363个,采样台数1777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3181人,累计检测260.9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健康提醒

  来(返)沈提前报备,配合执行防控措施

  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呈现零星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我们仍然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现向广大沈城市民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减少出行活动,非必要不离沈。请您密切关注国务院客户端或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公布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的行动轨迹,不要前往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如您确需离沈,请您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来(返)沈提前报备,配合执行防控措施。所有来(返)沈人员需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并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返回,请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

  强化防护意识,注重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室内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买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处理食材时要生熟分开;收取快递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及全面消毒;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