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5月26日天气预报:今天还有雨 最高16℃ 出门多添衣 勿忘带伞
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沈阳晚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晚报 2022年05月26日

  盼来盼去,一场像模像样的雨终于来了!周二夜间到周三早晨,沈阳全地区平均降水量16.3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15.8毫米,双双达到中雨量级,这少不了人工增雨的助力。沈阳地区共出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10套,参与作业人员40人,发射火箭弹116枚,燃烧烟条77根,从天空中“要”来了更多的雨水。

  此次降雨过程并没有结束,今天白天到夜间,沈城仍然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大家外出要记得携带雨具,并且注意随时发布的预警信号,做好对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受降雨和冷空气双重影响,今天气温更低,最高气温仅有16℃,最低气温12℃,添件衣服是很必要的。

  周五、周六天空转晴,再加上偏南风的助力,气温急速回升,周五最高气温27℃,周六就将超过30℃,这两天中午到午后气温高,早午温差大,在穿衣方面要勤做调整。

  目前来看,周日前后我们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气温也将再度出现比较明显的下滑。近期降雨多发,冷暖空气交替频繁,提醒大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穿衣和出行计划。(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