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6日

  5月25日,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2022年5月24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全力推进流调溯源工作

  沈阳密切“三公(工)”协作,全力推进流调溯源工作,快速排查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转运,第一时间隔离管控。截至5月24日24时,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596人,次级密切接触者1887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

  对涉疫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实施终末消毒。截至5月24日24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本轮疫情累计划定疫点35个,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达14488平方米。

  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5月24日6时-5月25日8时,开展铁西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昆明湖街道、兴华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467个,采样台数571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884人,累计检测69.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4日6时-5月25日10时,开展于洪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迎宾路街道、城东湖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19个,采样台数485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575人,累计检测64.9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4日7时-5月25日8时,开展和平区、皇姑区、大东区、沈河区、浑南区、苏家屯区、沈北新区、辽中区、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十一个区、县(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429个,采样台数1818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2960人,累计检测262.4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健康提醒:继续保持良好习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一起守住全市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现倡议如下:

  减少非必要聚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验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继续保持良好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并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在收取包裹前,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收取物品后,及时对物品包装、手部进行消毒。非必要不从境外、国内疫情报告地区邮购商品、包裹和邮件。(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