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从我做起,筑牢免疫屏障
时间:2022年05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5日

  5月24日,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2022年5月23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沈阳密切“三公(工)”协作,全力推进流调溯源工作,快速排查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转运,第一时间隔离管控。截至5月23日24时,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545人,次级密切接触者1163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

  沈阳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5月23日6时-5月24日11时,开展铁西区、于洪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20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3日6时-5月24日8时,开展和平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南市场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45.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3日6时-5月24日8时,开展浑南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五三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53.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3日7时-5月24日8时,开展皇姑区、大东区、沈河区、苏家屯区、沈北新区、辽中区、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九个区、县(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192.5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健康提醒

  请市民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性阶段,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只有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的网络才能更紧密更牢固。为此,请您从“我”做起,带动家人、朋友、同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继续全力以赴理解、配合和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减少人员聚集。请市民朋友外出时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要求;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出具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规定;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坚持不参与、不组织。

  正确看待疫情。请市民朋友坚持从官方权威发布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散播他人隐私,不随意散布或转载未经证实、来源不明的信息,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积极营造全民抗疫、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

  构筑免疫屏障。请市民朋友坚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活动史、接触史,积极配合做好治疗和留观等措施。(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