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市召开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时间:2024年03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首届沈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普法依法治理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党对普法工作的全面领导,走好新时代全民普法的群众路线,全面贯彻落实沈阳市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有效拓展普法依法治理新内涵。全方位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出一批具有沈阳特色的法治文化精品,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受到熏陶;全领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依托民法典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节点,深入开展服务民生、服务大局普法宣传;全过程融合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让立法、司法、执法和化解纠纷、法律服务都成为“普法微课堂”。要强化统筹协同,不断取得普法依法治理新成效。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构建以基层为重点的工作体系,推动部门、系统、行业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将普法工作由一家“独唱”变成大家“合唱”,推动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一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