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帮你面对面”暖人心
市残联为求助企业“撑伞”
时间:2024年03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4年03月29日

  “感谢杨姐伸出援手,给我们酒店提供无私帮助。更加感谢残联组织,我们也要参与到残联组织的爱心活动中去,将我们的感恩之心化作爱心助残的绵薄之力。”3月28日,沈阳市星辰便捷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女士激动地说。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残联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发动干部职工积极与企业对接,以“我帮你面对面”形式服务企业,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亲自带企业去相关部门面对面咨询,了解解决渠道,跟进进展情况,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真章”。

  苏女士连声感谢的“杨姐”,是市残联宣传文体部的杨晓玲。今年2月末,杨晓玲在“惠帮企@链上沈阳”平台上看到苏女士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开展调研工作。“这家企业位于和平区长白中路,2021年正式投入经营,经营情况受到多种原因影响不甚乐观,尽管去年开始好转,但是一次性拿出100万元付房租还是有很大难度。”杨晓玲了解到,这家酒店租用的大楼属于和平区长白街道马总村村民集体所有产权,就多次与长白街道、马总村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并组织召开了一场“解题”会,邀请大家一起坐下来,分析企业发展情况,针对企业的实际诉求现场进行研究讨论。经过反复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全年100万元的房租以20万元、40万元、40万元分三次付清。

  作为酒店负责人,苏女士为感谢残联组织对企业的帮助,决定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万元,用于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而且每年捐赠。“有人‘撑伞’,让我们感觉到无比的温暖。我们企业也希望能够成为残疾朋友的‘撑伞人’。”苏女士说。

  像杨晓玲这样的企业“撑伞人”,市残联还有很多。在“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中,市残联匹配机关及服务中心22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服务40家企业。选派干部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工作联系,定期了解企业需求,对不同类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亲自带企业去相关部门面对面咨询,并在指导帮助企业提报问题诉求后“一跟到底”,跟进督办问题诉求办理情况,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真章”。

  年初以来,市残联积极按照市级工作专班在专项行动中开展“为企纾困 助力‘开门红’”活动要求,选派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接,送政策、找问题、听建议、解难题,用心开展服务,围绕推动政策落实、项目建设问题化解、支持企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和促进党建工作等重点任务,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和实际需求,并积极收集企业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助力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