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建立服务驿站关爱女性科技人才
时间:2024年02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4年02月23日

  “没想到‘女性科技人才服务驿站’这么方便,通过电话预约,我今天做了女性健康体检,享受到‘绿色通道’和一对一陪伴服务,特别暖心。”2月22日,沈阳市高精尖科技优才、沈阳顺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顺说。

  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召开后,市妇联迅速行动,在市妇婴医院建立“女性科技人才服务驿站”,聚焦关爱女性科技工作者身心健康,提供贴心服务,让女性科技工作者充分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助力女性科技工作者专心科研、高水平自立自强,进一步激发“她”力量。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市优秀专家、市妇婴医院院长孙晓说:“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妇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我们市妇婴医院有能力、有信心在女性健康体检、优生优育等方面,为全市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党委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市妇联不断深化服务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各项举措,联合多部门超常规提速办理,推动建立市女性科技工作者协会,打造女性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的“服务台”“加油站”“加速器”。市妇联还联合市金融局等部门走进女性创办的科技企业,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便捷高效的支持服务。

  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聚焦女性科技工作者科技研发、身心健康、婚恋交友、高企服务等需求,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成长、发展,为她们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成果转化提供更大支持,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为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贡献巾帼力量。(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