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欢迎沈阳籍企业家返沈过年活动温暖举办
企业家畅叙乡情 诉说回乡发展“心”期待
时间:2024年02月0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4年02月06日

  离乡虽远,思乡情重。“我们回家啦!”2月5日,“谁不说咱家乡好”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欢迎沈阳籍企业家返沈过年活动温暖举办。近20位沈阳籍企业家齐聚一堂,逛沈阳、看营商、叙乡情、谋发展,开启一场家乡新年的深度之旅。

  “欢迎各位企业家的到来。”在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车东育客串“导游”,热情地介绍政务服务中心总体情况。随后,有关工作人员向企业家们进一步讲解沈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一件事一次办等事项建设情况。

  “现在,回沈阳办事特别方便,一次就能办成。”办事方便是辽宁圣德金纳日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华的切身感受。“我的企业在辽阳,因与沈阳有业务往来,经常会办理审批、质检等事项,政府部门服务很周到,提前通过微信帮助我们确认需要提交的材料,让企业跑腿更少,办事更快。”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姜华很欣喜。她表示,建设家乡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计划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目前已开始选址。”当天,企业家们还参观了老北市、沈阳故宫等沈阳文旅网红打卡地,一路欢声笑语,拍照留念,留下美好回忆。

  在座谈环节,企业家们收到了市营商局精心准备的“大礼包”,有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惠企利民措施、各区县(市)的招商手册以及主要负责人电话等。同时,有关领导还详细地介绍了沈阳市的发展情况,让企业家们更加深入、全面、系统地了解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愿意携手共建家乡。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中国区合伙人韦朝贺表示:“在国外29年,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为自己是沈阳人而感到骄傲。今天见证了面貌一新的沈阳,更加坚定了投资的信心。作为沈阳人,我要推动更多的项目在沈阳落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建议沈阳要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开拓国际市场,创新金融,吸引更多的国际资本,提升核心竞争力。怀着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北京沈阳企业商会会长甘林申也表示,将会向会员企业更多地宣传沈阳,让更多的企业回到家乡投资兴业。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吴妍焱)